#灣家

#全職無雷/一帆廚

#雜食性CP

#子博密碼:葉神生日五碼(日+月)

#求評論/求糾正/求Debug!!

【全职/叶翔叶无差】没菜了该怎么办?

#同居设定

#清水小段子

#作者有取名障碍23333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孙翔一脸哀怨的瞪着满桌空空的盘子。

「操,叶修你……把菜都夹光了我是要吃啥?」

「谁让你出去玩这么晚才回来,我和沐橙以为你不在家吃晚饭,等得不耐烦就把菜全吃了。」叶修点起一根烟,翘着脚,斜眼瞧着捧了一大碗白饭的孙翔。

下午苏沐橙有事来找叶修,孙翔却不巧要和远房亲戚碰面,只得赶着出外赴约。每次沐橙来家里玩,总会顺道帮两个不擅厨艺的男人准备一桌好吃的。出门时孙翔本来 期待回家会有丰盛的菜肴等他回来一起吃,怎料沐橙和陈果、唐柔约好晚上要逛街采买新衣服,沐橙看时间快到了,等不及孙翔回家,只得和叶修两个人把菜全吃光 了。

欲哭无泪的孙翔拿起筷子意兴阑珊地搅了搅盘里剩下的蒜啊、葱啊、菜汁啊,同时微微嘟起了嘴巴。孙翔毕竟只有二十来岁,正值食量大的年纪,只有饭和菜汁怎么可能填饱这大男人的胃。

叶修在一旁吐了一口烟,幽幽地帮快哭出来的孙翔出了个主意,「要不你就把碗里的白饭当做是菜,一口菜、一口饭凑合着吃吧。」

孙翔怔怔地望着前方,随即低下头扒了口饭,在口中嚼了二下之后,又挖起另外一口饭,仔仔细细瞧了又瞧,一边喃喃自语道:「嗯,这是菜。」

他又多嚼了几下后,才恍然大悟抬起头瞪着叶修大吼:「我靠这明明都是白饭!!!!」

此时坐在对面的叶修看着孙翔这副模样,忍不住咧嘴笑了起来,修长指间上的烟也跟着颤抖,些许的烟灰飘飘地掉了下来。

「孙翔你这大傻蛋,我随便讲讲你还真的照着做啊?!」叶修继续笑着,一边却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满脸怒容的孙翔。

其实叶修也知道刚才打通电话联系孙翔就能解决这事儿,可他就喜欢看孙翔每次被气得炸毛的那副神情,俊俏的脸上那一脸的不甘愿,说有多有趣就有多有趣。此刻他正好好享受着孙翔的表情呢,职业选手中,还真没几人生起气来是如此逗比的。

先说那韩文清吧,平时的脸就如此凶狠,要是惹得他怒气冲天那还真是往死里作死;黄少天生气时只听得到他连珠炮似的碎念,掩耳朵都来不及了,谁会有精神去看他脸上的表情;王杰希、喻文州,叶修还真挺少见他俩生气,但要真是惹到这两人,背地里说不准是吃不完兜着走。

想想果然还是眼前的孙翔好,叶修边想边将手上的烟举起吸了一口,好掩饰他嘴角边那抹神秘的笑容。

孙翔无奈地看着笑完又故作镇定的叶修,唉,任凭自己被对方捉弄了多少次,他就是对这人没办法。明明被大家称为荣耀的教科书、叶修大神,除了曾经被他捉弄过的可怜虫,又有谁会相信叶修私底下却是个如此爱惹人生气的人呢。

他重重放下手上的碗,叹了气摇摇头 ,「我看……还是自己去弄碗方便面吧。」孙翔说着准备往厨房走去。

叶修此时却起身捻熄了烟,下巴往孙翔的方向一指,神气地说「行了行了,孙翔你好好坐着吧,哥就好心点去弄些菜来给你配饭啊。」

孙翔愣了一下,赶紧问叶修,「你……真的会做菜?」

他脑海中浮现了上次叶修说要煮饺子,却连水都还没滚就把整包饺子丢进锅里的惨剧。没办法,谁叫这人本来就是个饭来张口,茶来伸手的少爷。孙翔从那次起就不太敢让叶修靠近厨房,惟恐哪天厨房要是被炸了,两人同居这事儿不就曝光了吗?

「这么瞧不起我啊?」叶修走到一半,回过身不服气地说着,「等等我做我的拿手好菜给你瞧瞧!」

「好,我等你的拿手菜,不好吃叶修你就得喊我一声老大。」孙翔双手叉腰怒视着那个让他没菜吃的家伙。

叶修没说什么,只是笑了笑便进了厨房。

孙翔等啊等,等得肚子饿极了,不断地催促厨房里的叶修,叶修只是胡乱地答应着他,感觉十分从容。

十分钟之后,孙翔总算盼到叶修从厨房出来,他冲上前想知道叶修所谓的拿手菜究竟是什么。

孙翔往盘里一望……不得了,盘里只有一颗形状十分丑陋的荷包蛋。

这下换孙翔爆笑了。他笑得倒在地上,还用拳头在墙上打了几拳,以表示他高亢的情绪。

「咳咳,孙翔你没听过什么叫礼轻情意重吗?」叶修顿了一下,又接着说,「这颗荷包蛋可是哥冒着厨房爆炸的生命危险给你做的,不吃拉倒!」

孙翔还没笑够呢,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叶修原来这就是你说的拿手好菜啊,挺厉害的!」

叶修抬起了一边眉毛,不以为意地望着地上的孙翔,转身回厨房,冷冷地说「就讲了,不吃拉倒。」

孙翔赶紧起身冲上前夺下叶修正准备倒进垃圾桶的盘子,「吃吃吃,我吃,我吃便是了。」

后来,孙翔用那颗荷包蛋配上一大碗的白饭吃完了这一餐,他觉得这真是他吃过最美味的荷包蛋了。

至于像战场般杂乱的厨房和荷包蛋里大片的蛋壳就先别提了吧,谁叫那颗荷包蛋里包含着叶神满满的爱意呢?

(完)

◎睡醒了想想补充一下,每个职业选手生气都很可爱的XDDDD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寸煙雨一寸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